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6 00:00:00 浏览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 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及《河北省教育厅< 关于举办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附件1),我校决定举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

    二、大赛目标

    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引导分类发展。

    三、参赛对象、分组及指标分配

    (一)参赛对象

    我校正式在职在岗且承担教学任务的教职工,主讲教师近五年对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3轮及以上。

    (二)大赛分组

    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三)参赛指标

    根据全国赛、省赛通知精神,为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各教学单位参赛人数安排如下:

    正高组:教学单位的正高级职称教师在3人以内,可自愿参加;教学单位的正高级职称教师4人以上(含4人),推荐1人参加;

    副高组:各教学单位推荐1人参赛;

    中级及以下组:各教学单位推荐1人参赛;

    四、大赛比赛环节及材料要求

    (一)院(系、部)级推荐

    自通知发布起启动院(系、部)级选拔推荐工作,各教学单位根据名额自行设计遴选方案。

    (二)校级比赛

    校赛计划2021年1月初组织,主要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评审标准见附件2)。

    1.网络评审

    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将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等材料上传到网络系统,由专家评委进行网络评审。其中,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占总成绩50%,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占总成绩的15%。

    2.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汇报时间不超过1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时间不超过10分钟。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占总成绩的35%。

    (三)提交材料要求

    1.各教学单位提交“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3),12月21日之前纸质版由主管教学院长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崇德楼A110,电子版发送至jyzyjsk@126.com。

    2.参赛教师需提交以下材料:

    (1)申报书。参赛教师基本情况、课程教学创新情况等。(见附件4-1)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反映参赛教师教学思想、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具体要求见附件4-2)

    (3)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具体要求见附件4-3)

    (4)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实录视频格式标准及要求见附件4-4相关材料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信息表》(具体要求见附件4-5),与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内容对应的教案和课件,以及其他有助于表明课堂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的材料。

    教师材料提交至大赛网络系统:http://hebiace2020.contest.chaoxing.com,电子版发送至jyzyjsk@126.com,纸质版一式一份双面打印报送至崇德楼A110

    3.各参赛教师务必于2020年12月25日(周五)前提交规定的材料。

    五、奖项设置

    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被推荐参加河北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六、其他事项

    (一)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列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请各教学单位予以重视并组织开展好推荐选拔工作。

    (二)各高校应严格审查参赛教师资格,参赛教师应无违法违纪、师德师风和学术不端问题,且近三年无教学事故。

    (三)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创新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瑞雪

    联系电话:0313-4187665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