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4 08:35:37 浏览数:

    3月1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杨庆峰、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张立群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围绕新质生产力发展需要,推进专业布局优化调整。优先支持一批有历史积淀、比较优势突出的专业,重点建设一批符合专业认证标准、质量保障体系完善、就业前景较好的专业,积极培育一批面向新兴产业、与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适配度较高的专业。二要彰显办学特色,强化专业内涵建设。聚焦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立足“注重应用,服务地方”的专业发展定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密依托建筑行业背景,凝练专业特色,持续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切忌人才培养方案千篇一律、同质化。三要强化实践教学管理,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创新。有序推进实验设备更新换代,根据轻重缓急逐批报废老旧设备,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重;着力推进毕业设计选题多样化,明确手算和电算比例,确保英文翻译与毕业设计选题内容的相关性;稳步提升产教融合基地服务能力,充分满足学生各种实习、实训教学环节需求。四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规范教学管理。各教学单位要加大日常教学检查抽查力度,制定符合本部门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调停课审核,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确保教学资料的规范性、齐备性。五要多措并举狠抓细节,筑牢实践教学安全防线。要以强化实验、实习、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环节安全管理为主线,完善管理制度、创新管理机制、优化管理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及时排查各环节安全隐患,切实把安全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以“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的方法、“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态度、“协,众之同和也”的精神躬身教学、深耕教学、协作教学。

    梁建明对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专业与课程建设、评估认证与教学督导等期初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他要求按时完成期初补考,做好教学资料归档;严把外聘教师选用关,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毕业设计过程管理,确保进度和质量;凝练实验教学和实验室建设成果,积极申报教学实验研究项目;持续加强课程建设,做好一流课程推荐;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尽早筹划申报专业;对标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做好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积极开发利用企业教学资源,建设和共享课程资源库和项目案例库等。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