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14:14:36 浏览数:

      奋楫扬帆启新程,勇毅笃行谋新篇。11月21日,我校在新能源报告厅召开2023年本科教学工作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师涌江,校长翁维素,副校长姚冰、张立群、李敏、赵海军出席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张立群主持。

      会上,翁维素作了题为“优化专业结构 加强内涵建设 彰显办学特色 努力开创我校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开宗明义地提出“会议的主要任务”,回顾了四年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成效,分析了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就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当前正处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历史时期,也是各高校之间竞争空前激烈的时期。要主动谋划、超前布局,尽快补齐短板弱项,持续强化优势特色,加快构建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体系,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交出“十四五”发展建设满意答卷。

    大会表彰了今年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及教学比赛中获得荣誉的教师代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代表分别进行经验分享。分组讨论阶段,十三个组重点围绕工作报告,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充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

    武汉大学唐飞副教授作题为“基于知识图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创新”的报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占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常青、外语系主任李佳欣等三位组长就分组讨论情况作典型发言。大家纷纷表示组内讨论热烈,参与教师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许多重要共识,达到了思想交汇、集思广益的目标效果。

    师涌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本科教学工作大会的召开,对于进一步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认识、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迎接2025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就进一步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完善“三全育人”格局。二是夯实以本为本,筑牢人才培养基础。三是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任务落地落实。

    本次大会历时一天,是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开创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必将谱写我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