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30 09:49:32 浏览数:

      8月29日下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期初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杨庆峰、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了会议。

    张立群指出要从四个方面着力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一要加强教师专业素养,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加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四要全员参与检查督导,完善学校的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形成持续改进的闭环。他强调,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要不断深化专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坚持应用型定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扎根地方、依靠地方、围绕地方、服务地方的原则,培养能够立足于行业和生产第一线的应用型人才。其次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保持专业与行业、产业的高度契合,构建“招生、培养、就业”全链条工作体系。最后要强化实践环节、坚持特色发展,突出我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上手快、发展好”的鲜明特色,提升毕业生的识别度与服务力,走出一条“和而不同”的差异化发展道路。

    张立群要求学校的教学管理工作人员要在其位、谋其政,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学校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梁建明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践教学等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他要求要按时完成期初补考工作,做好各类教学资料归档;实施线上教学管理审批,严格调停课申请与管理;规范课堂教学管理,保持良好教风教态;提前自查自评,做好校级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本科课程的验收工作,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筹备工作;规范高等教育质量检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和专家报送工作等。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