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6 16:17:34 浏览数:

      11月14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立群主持,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杨庆峰、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教务处各科科长参加会议。

    张立群对标审核评估中期考核要求,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坚持服务需求、成效导向,加强专业顶层设计。着力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充分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作用;深化专业供给侧改革,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二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发挥基层教学组织作用。要借助智慧教育平台,更好地发挥教研室和实验室在学习、交流、研讨、传帮带等方面的作用。三是推动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能力。采用多元化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能力;加强检查督导,确保教学质量;严格学习过程管理,严把出卷质量和平时成绩评定关;完善管理办法,落实教授为本科生授课制度;强化实践教学管理,加强实践育人平台建设。

    张立群强调,毕业设计选题要多样性,毕业设计要明确手算和电算的比例,实习实验(包括毕业设计)要有批阅的痕迹,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比重要增加,教学实验设备要及时更新,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强化。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教学工作,久久为功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梁建明对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践教学、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价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与部署。他要求持续开展课程建设,积极组织申报校级一流课程;准确理解把握数据内涵,优质高效完成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狠抓全过程细节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持续做好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全面对标审核评估要求,做好教学资料归档工作等。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