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14 14:57:15 浏览数:

      9月12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A306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校级教学督导和二级学院(系)、部教学督导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梁建明主持。

      张立群指出了教学督导工作目前存在队伍建设不足、督导内容不全和督导方式单一的问题,并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紧跟高等教育发展形势、教学督导内容需多样化。要转变教育理念,立足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以实践环节培养为突破,强化实践环节的锻炼,教学督导的内容需从理论教学向实践教学过渡,实现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并重。第二,要适应教育数字化发展、教学督导方式应灵活化。教学督导方式要适应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加快推进学校智慧督导巡课评课系统建设,实现实地督导和线上网络督导双向融合的新型督导方式。第三,强化制度建设保障作用、教学督导评价要标准化。要制定统一的、科学规范的教学督导评价标准,推进督导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客观化、科学化,实现督导工作标准化。第四,以审核评估工作为契机、确保督导工作落地落实。教学督导工作既是学校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形成科学评价、有效反馈、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管理闭环,使教学督导工作真正适应学校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