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6-26 10:36:52 浏览数:

    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620日下午在明德教楼101教室举办了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我校新进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创新的教学方法,并利用先进的教育技术平台更好地满足学生的需求,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和教育质量。

    此次培训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屈建萍教授主持。培训开始由教务处处长梁建明教授进行讲话,梁处长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让大家能够深入思考教育的本质和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素养,为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本次培训邀请华北电力大学电力工程系的葛玉敏副教授和学堂在线的高级培训师程浩先生,他们分别就《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和教案撰写及“电路分析基础”的课程思政理论和实践探索》和《如何基于雨课堂开展课堂课外教学活动》两个主题进行讲解。在教学能力提升方面,葛玉敏副教授通过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根据OBE(基于产出导向的教育)理念撰写教学大纲和教案,并结合具体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进行思政理论和实践的探索。与此同时,学堂在线的高级培训师程浩老师向新教师详细介绍了雨课堂的功能和操作方法分享了如何基于雨课堂开展课堂和课外教学活动。他强调了雨课堂的优势和特点,如灵活性、互动性和多样性等,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利用雨课堂平台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和多元化的教育资源他分享了一系列实用技巧和创新方法,使新教师们能够更好地利用教育科技,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培训结束前校副校长张立群教授行总结性发言,他指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传授知识,更是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使学生成为有担当、有责任、有爱心的人才。张校长对青年教师做出四点要求:首先,要重视师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做到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其次,要转变观念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变到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掌握新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更好地适应学生的需求和社会的变化第三,勤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和社会最后,要成为好老师,做到以情动人、以情育人。张校长鼓励青年教师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将这次培训的收获与理念融入到我们的教育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服务。

    本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表示,通过这次专项培训他们收获颇丰今后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样化的学习体验。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学院的发展和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