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教师进行“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在线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分享”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9-30 00:00:00 浏览数:

    为了为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有效备战第二届教学创新大赛,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24日下午3点在学校智慧教室举办“全国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在线汇报展示与备赛经验分享”专题学习,来自全校各二级教学单位共40余位教师参加学习,活动由教务处处长梁建明教授主持。首先梁处长讲述了教学创新的重要性,并解读了大赛的根本内涵,肯定了我校在首届省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大家在教学中能够不断学习、不断创新。

    此次活动的主讲教师是复旦大学、获得大赛“部属院校正高组”一等奖及教学设计创新专项奖的蒋玉龙教授,主要讲解了教学创新大赛汇报环节、课程视频、创新设计、创新报告、学术创新、教学大纲、现场问答、报告文本、前期准备和经验体会等10个方面的内容。再度重现大赛现场,详解大赛困惑,总结大赛经验。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屈建萍教授建议教师在自己的教学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重点要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教学效果;提升教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后续以第二届大赛为契机,在教学中取得新突破。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