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张立群副校长带队赴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开展专业建设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09-06 00:00:00 浏览数:

    9月2日下午,副校长张立群带队赴市政与环境工程系就专业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副处长王赫、各教学单位院长(系主任)、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部分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调研人员首先参观了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的流体力学实验中心、市政与环境实验中心,随后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通过住建部评估(认证)的相关支撑材料进行了观摩学习.

    交流会上,市政与环境工程系郝桂珍主任、吴永强书记、王建君副书记分别从专业评估(认证)工作的组织与开展、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学生管理工作的方法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王雪峰老师具体从专业的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与修订、课程建设、实践体系的建设、质量监控机制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张立群副校长指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我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举措。专业建设过程要对标工程教育认证,找差距,抓落实。一是要准确把握专业定位,发挥专业优势,挖掘专业潜力,凝练专业特色;二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构建PDCA闭环管理模式,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三是要注重顶层设计、过程管理,各教学部门要目标清晰、步骤明确、责任到位、协同配合,为后续的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