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00:00:00 浏览数:

    为加快推进我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8月25日下午,学校在崇德楼A307会议室召开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期检查汇报会,张立群副校长,教务处梁建明处长、王赫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土木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及所在院(系)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梁建明处长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根本抓手,本次中期检查的目的一是要对标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找问题、找差距、找不足;二是要聚焦一流专业内涵,找准建设的落脚点和切入点,把培养方案、课程建设、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等内化到专业建设过程中;三是要做实一流专业的每一个环节,建设目标要实,建设任务要实,建设规划要实。

    随后,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围绕项目启动以来建设任务进展情况、主要建设阶段成果、项目建设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以及近三年专业规划等几个方面内容情况依次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在听取各负责人汇报的基础上,对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改进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立群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展,并提出了四方面的要求:第一是要明确专业定位,结合我校优势,进一步凝练人才培养特色;第二是要协同配合,做好教学、科研、学生等不同业务部门的统筹协作;第三是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着力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完整闭环;第四是要建设学习型学校和学习型院系,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上把握形势、丰富知识储量。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