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宣传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宣传建设 > 正文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参加全国第三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19 00:00:00 浏览数:

    各教学单位: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按照《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参加全国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冀语函〔2021〕1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河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与组别

    参赛对象为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本项赛事分为大学生(含研究生)和教师2个组别。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更换。团队参赛按第一参赛者身份组别报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要求作品紧扣主题,内容积极健康,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文化特质,展现中华审美风范,彰显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二)形式要求

    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

    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此内容应与赛事平台填报信息一致,如不一致,以视频开头展示信息为准。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四、活动安排

    按“参赛要求”,各教学单位请于5月31日前将参赛作品以及《“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jwcyw110@163.com,邮件标题为“学院(部门)名称+经典诵读大赛作品报送”。参赛作品文件夹内以组别为单位创建子文件夹,每个子文件夹名称为“作品组别,作品数量”(如“大学生,15”),子文件夹内是独立完整的参赛作品视频(视频名称为作品名称+朗诵者姓名)。

    五、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经学校选拔后,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比赛,省赛各组设一、二、三等奖分别为10名、20名、30名。指导教师奖分别由学生组一、二、三等奖的指导教师获得。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和省教育厅颁发证书。

    六、作品报送方式

    联 系 人:王明贤

    联系电话:0313-4187665

    邮 箱:jwcyw110@163.com

    七、其他事项

    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主办单位享有对参赛作品展示、出版、汇编、发行及网络传播等权利,参赛者享有署名权。

    教务处

    2021年4月19日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