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宣传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 宣传建设 > 正文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选拔方案
    发布时间:2020-06-08 00:00:00 浏览数:

    诵读古今经典,弘扬中国精神。聚焦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教育部、国家语委决定举办“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参照“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河北省选拔方案,根据学校实际,特制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选拔方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务处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二、参赛对象: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在校师生

    三、参赛要求

    (一)篇目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或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展现当地深厚历史文化特点的中华经典诗文。

    2.反映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抒发家国情怀,弘扬正能量,以及歌颂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英雄楷模等优秀作品。

    3.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以及教育部统编版中小学语文教材课文等,体裁不限。

    4.歌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各行业英雄,体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的优秀作品。

    (二)形式要求

    团队或个人诵读均可。

    团队赛要求5人及以上组队创作集体诵读作品,鼓励以班级、社团为单位集体诵读。作品可通过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作品格式

    参赛作品要求最低高清1920*1080拍摄,MP4视频格式。要求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500MB(可提交非高清文件,高清无压缩版自行保留,用于获奖后展示播出)。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参赛者姓名、组别和单位。

    四、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经学校选拔后,择优推荐参加河北省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若干。获奖选手和优秀指导教师将获得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颁发的证书。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复赛。

    复赛及决赛安排见全国赛事设立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官方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全国赛事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同时设优秀组织奖、指导教师奖若干,由全国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

    五、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5月29起至6月26日

    六、作品提交方式:qq群766058691。进群即视为报名,作品交予工作人员。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