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学检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质量管理科 > 教学检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08 08:46:05 浏览数:

     

    各二级学院、系(部):

    为加强我校学风、教风建设落实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保障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定于第9-10周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计划的执行情况:教师是否按照教学日历安排有序开展教学,确保教学进度

    2教学基本规范的执行情况:备课、课堂教学、教学内容、辅导答疑及作业批改等

    3学风建设情况:有无迟到现象、课堂纪律情况、课堂表现等。

    4、教材使用情况:教材选用情况,包括马工程教材全覆盖的落实情况。

    5、期中考试的组织情况。

    6、实践教学情况:毕业设计的指导情况,毕业设计阶段完成情况及完成质量、出勤情况等,实验开设、开放和计划的执行情况,各种实习开展情况等。

    二、检查方式

    以学院、系(部)自查为主、学校抽查相结合。

    三、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部门领导要深入教学第一线,全面了解本部门的教学工作状况,认真分析总结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2、各教学单位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做好教学评价工作,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成果)导向”的教学理念,开展不同形式和类型的评价、学习、交流、研讨、检查、督导工作等。

    3、各教学单位要贯彻落实“持续改进”的原则,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跟踪检查、最终达到提高改善的目的,进而形成以提高培养质量为核心的质量文化。

    四、材料报送

    各教学单位根据检查情况完成《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报告》(见附件),经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2359日下班前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崇德楼A112),电子版发送cyq1444@hebiace.edu.cn

    联系人:陈永强  电话:0313-4187966

     

     

     

     

    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