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00 浏览数:

    根据《关于举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教务[2017]18号)的文件精神,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于2017年12月1日在主教学楼505成功举行。本届比赛共收到96件参赛作品,经过专家线上评审和线下评比,最终评选出25件作品进入到现场评审阶段。校长师涌江、科研处处长贾玉贵、教务处处长吴永强和教师能力发展专业指导委员会的委员们出席了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比赛由作品介绍、作品播放、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构成。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现场表现、作品规范、教学安排、教学效果四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现场表现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微课作品内容丰富,媒体形式多样,教学理念新颖,充分展示我校教师优良的教学技能与教学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教研室优秀组织奖22项。

    教务处处长吴永强在赛后的点评环节总结了参赛作品涌现的亮点、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指出微课教学要注重选题,体现教学理念,尊重教学规律,倡导老师们以“微课”为突破口,以创新的思维、科学的方法深入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使我校教育教研更上一个台阶。

    师涌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学工作是高校教师最重要的使命,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教学方法的创新,在今后的教师专业发展工作中要一如既往的强弱项、补短板、抓重点,建设一支具有“高昂的教学热情,娴熟的教学技能、丰富的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教学队伍。最后对本届微课教学比赛的作品质量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对教师发展中心的组织工作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强调要将教学比赛作为抓手并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发展。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