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学校开展线上考试系统操作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00 浏览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冀教高函[2020]8号)及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实施细则和在线教学培训计划,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在线考试准备工作,帮助任课教师尽快熟悉和掌握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学校依托雨课堂和学习通平台于5月19日及26日下午开展两次基于“如何使用在线考试系统”的在线专项培训。

    培训采用直播方式进行,教务处长、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及全校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是基于平台的在线考试功能介绍及实际操作流程,培训从基础数据建设、题库建设、系统组卷、试卷发放、在线监考、系统阅卷和数据分析等几个方面介绍了考试系统的基本功能;对该系统的各项功能进行了详细的在线演示和操作。

    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与培训师进行了有效互动,针对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实现线上考试,有效避免学生作弊提出提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培训师都作了详细解答。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校提供的平台很好地帮助老师解决了线上考试的工作难题,培训非常及时,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培训可以使老师熟练应用在线考试平台顺利开展期末考试,保障我校线上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学信息化建设是我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线考试工作是我校提升教学质量、推进教考分离改革的重要抓手。题库建设是一项系统性连续性的工程。各基层教学单位应加快推进所授课程的题库建设工作,为后期在线考试工作开展打下基础。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