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师发展专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00 浏览数:

    各二级学院、系(部)、处:

    为贯彻落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和《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培训管理规定(试行)》的文件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内涵式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学校特组织专家开展本次讲座,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专家与主题:

    1.复旦大学陆昉教授《如何体现以学习为主的教学设计》

    “互联网+”为现代教学提供了新的环境和手段,也对“互联网+”时代教师的教学设计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促进教师课堂科学化、规范化、有效化,提高教师授课水平极具现实紧迫性。那么,如何进行教学环境设计?如何实现“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的教学目标?如何引导学生主动学习、主动探索?如何帮助学生进行意义建构?复旦大学陆昉教授将为我们讲授如何进行以学习为主的教学设计。

    2. 河北大学高丹阳副教授 《先进理念引领课堂教学——教学新理念、新方法案例分享》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传统教学方式已无法适应当今环境,传统的教育理念、教学模式和评价方式都将发生根本性变化,“互联网+教育”的教育信息化改革势在必行。在这一背景下,如何通过教学重构实现“互联网+”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如何激发学生主动学习?如何进行师生教学互动?如何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如何实现真正的翻转课堂?河北大学高丹阳副教授将为我们讲授如何让利用移动教学工具在实践中进行信息化移动教学。

    二、讲座时间:4月26日(周四)下午14:50

    三、讲座地点:行政楼306

    四、参加人员:

    1. 2014-2016年入职青年教师

    2. 其他教师自愿

    五、相关要求:

    1. 请参会教师按时到场,遵守会场纪律,不得迟到、早退、在场内随意走动,进入会场后将手机设置到会议状态;

    2. 届时青年教师请到签到处签到,此次活动是青年教师培训内容的组成部分,考勤情况会统一计入学分;

    3. 请参会教师提前下载学习通APP。

    联系人:教师发展中心

    电话:4187665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