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教研课题立项研究与成果总结凝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00 浏览数:

    4月24日,由河北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教师发展专题讲座在主楼110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陕西师范大学傅钢善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教研课题立项研究与成果总结凝练”的精彩讲座。副校长翁维素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吴永强主持。

    讲座中,傅钢善教授从教学研究的价值意义、教学研究的基本原则、教学研究的内涵演变、教学成果的总结申报四个方面出发,分享了自己对教学研究的多年心得。他强调,教学成果是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形成的成果,教学成果的价值在于推广应用、借鉴参考、重复实践。教研选题的基本原则是科学性、需要性、创新性、可行性、效益性。教研选题要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要从教育实际中的问题出发、要从学科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多种角度出发。傅教授还就教学成果凝练技巧、成果总结的基本要求、申报书的填写、申报顺序等教学成果奖申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最后,吴永强处长指出,傅教授长达三个小时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座让我校教师深受启迪,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教研的自觉性,树立准确的教研理念;二是要围绕学校教学事业的发展需要,提高学校学术竞争力和综合创新能力;三是要增强教研反刍教学的意识,提高教学实效。

    翁维素副校长强调,希望我校教师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力争在2018年校级教研成果质量上获得较大提升。

    讲座后,校长师涌江接见了傅钢善教授,并对傅教授给予我校教师发展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本次讲座是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教师发展系列专题讲座之一,对深化教学改革,推动教学内涵式发展,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