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教师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中心 > 教师培训 > 正文

    我校举办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创新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4 00:00:00 浏览数:

    为了有效促进课程教学与信息资源深度融合,加快推进我校智慧教学改革步伐,10月22日,由教务处组织举办的基于“雨课堂”的智慧教学创新实践专题讲座在主教110举行。此次讲座特邀清华大学学堂在线教学与产品服务部总监王晓平担任主讲,教务处、各学院教师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梁建明主持。

    讲座过程中,王晓平总监以“以智慧之道,促金课建设”为主题,结合当前“金课”建设的目标、对象、模式,提出要以技术的工具属性提高教学互动的效率和效果,教学信息化并非教师的负担。讲座全程采用雨课堂授课模式,与会教师扫描二维码加入课堂,通过参与PPT推送、问答互动、现场答题统计、试卷导入、发送投稿和弹幕到屏幕、随机点名、红包奖励等环节,切身体会到了“雨课堂”良好的课堂互动、及时的授课反馈和多样的授课形式等方面的优点。此外,王晓平总监还就“雨课堂”自动沉淀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化数据采集、课堂报告数据分析等功能进行了详细阐述。整场讲座气氛轻松而热烈,与会教师对本次讲座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讲座最后,梁建明处长指出,组织本次讲座,帮助广大教师开阔教学思路,搭建学习平台,也是教务处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精神,找差距、抓落实的一项具体工作。

    据悉,为加快推广智慧教学工具在我校使用,有力推进我校课堂教学方式改革的步伐,教务处联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已对全校所有多媒体教室预装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

    “雨课堂”简介: “雨课堂”是学堂在线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智慧教学工具,目的是全面提升课堂教学体验。课前,教师可以将带有MOOC视频、习题、语音的预习课件推送到学生手机,实现师生及时沟通;课上,教师可以通过实时答题、弹幕互动等功能,为传统课堂教学中的师生互动提供完美解决方案。雨课堂科学地覆盖了课前-课上-课后的每一个教学环节,为师生提供完整立体的数据支持,个性化报表、自动任务提醒,让教与学更明了,实现零投入的智慧教学。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