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科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00:00:00 浏览数:

    为规范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6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说明会。教务处梁建明处长,杨庆峰副处长,王赫副处长出席会议,各院(系)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建明处长主持。

    会上,王赫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要求,对《关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2021年版)的原则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细致解读,就2021年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作出了详细说明。

    随后,杨庆峰副处长从教务管理的角度全面总结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注意事项和建议。要求各教学单位要维护人才培养方案的权威性、稳定性和严肃性,各专业负责人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梁建明处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振兴我校本科教学水平,需要把握好当前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一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理念,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新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二要主动对标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遵循OBE理念,突出成果导向;三要细化毕业要求(知识、能力、素养),完善课程体系结构,注重课程对培养目标达成的有效支撑;四是要在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基础上突出我校“立足应用,突出建筑”的办学特色。各教学单位要充分发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作用,认真调研,科学论证,积极稳妥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此次培训会加强了各专业负责人对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认识与理解,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对2021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