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科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4-27 00:00:00 浏览数:

    4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部署会,校长师涌江、副校长张立群、各学院院长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立群副校长主持。

    张立群副校长提出学校专业建设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并就学校2020年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全面贯彻“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教育改革主流理念,主动对接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凸显学校办学优势特色,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实现内涵式发展。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要对标《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采取有效措施促进质量标准执行,使管理有标准,工作有规范,监控有依据,持续提高教学质量。同时要求各学院(系)、部认真开展教材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我校教材选用与建设工作。

    教务处处长梁建明对《关于印发<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关于成立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对申报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同时还就教材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师涌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思想上要认识到本科教学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专业建设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行动上要做到扎实教学,注重积累和创新,及时总结凝练教学成果;制度上要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和管理体制改革,尤其要加强完善教师评聘制度,坚持以师德师风作为教师素质评价的第一标准,把教学质量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在职务晋升中继续实行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对教学工作要求要从严,真正将入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到实处。

    附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相关文件: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