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藏本站 学校邮件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度全国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0:04:19 浏览数:


    为加强高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推动各高校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 41 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 号),交流本年度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规范化高校学生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管理人员能力和水平,教育部于11月16日下午组织召开了全国高等学校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崇德楼A121设立分会场,副校长张立群、教务处处长梁建明教务处副处长杨庆峰、学生处、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务科全体成员参会。

    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及高校代表分别从思想重视、制度完善、过程规范、严把“出入”口、加强改革创新、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等方面对学籍学历注册和管理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认证服务处高岚针对高等教育学籍学历认证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作了报告。信息系统建设处副处长刘云昭就“学信网”管理平台的操作进行了专题培训。特邀嘉宾原学生司解司长从政策及学籍学历相关案例,对学籍学历管理中具体操作概念、依据作了详尽讲解。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指出,做好学籍学历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守住教育公平的底线至关重要。各高校作为学生学籍学历管理的主体,要做好新生入学资格复查,严把“入口关”;依法依规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全链条、全过程规范管理,严把“流程关”;做好毕业生资格审查,严把“出口关”,切实维护学籍学历的严肃性、真实性和有效性。

    会后,梁建明处长就本次视频会议内容结合我校情况做了进一步工作要求。强调,此次视频会议对我校扎实做好学籍学历管理等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校应结合会议内容,查缺补漏,完善相关制度,强化管理流程,杜绝“冒名顶替、盗用学籍学历”等事件的发生。

     

     

                                      教务处

                                           20211116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朝阳西大街13号  |   邮编:075000  |  邮箱:hb_10084@163.com

    版权所有: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教务处